关于

没谱【一】

【千文】钢琴老师x学生


没谱怎么弹?

 

刘志宏初二那年暑假已经把钢琴十级妥妥拿下,整个琴行除了老师就属他最厉害了,他本人也自我感觉叼叼的。

三年级才开始学琴,一路学一路跳级,考完十级,也算是琴行里的元老级人物了。说起来这个琴行只比他的琴龄大一岁而已,当时一起学的那些哥哥姐姐们,有考上了音乐学院的,也有因为课业繁重半途放弃的,从那会儿一起学到现在的伙伴们居然没剩几个,要算熟悉的,那也只有王源了。

王源和他同个年级,年纪相仿自然玩的好,但是王源比他要晚学一点,初三那年寒假才考的十级。那半年刘志宏在王源面前狠狠的晒过一番,直到王源初三寒假把十级也拿下,从此两人并称琴行双雄,光荣榜上的名字也是屹立不倒。

 

两人也算是历经了琴行的春夏秋冬,每年年末的汇报表演总有他俩的份,今年弹个独奏,明年来个四手联弹。新的同学来来去去,老师也有去有留的,只有他俩的老师一直没变过。

 

初三下学期因为中考原因两人都停了半年的课。中考后回去,发现琴行进行了大改造,不单琴房多了好几个,还开了其他课程,什么吉他课,古筝课,声乐课…让他俩感慨不少,看来老师因为他俩赚了不少钱嘛。

 

你说关他俩什么事?看楼下的光荣榜嘛,名字放大了写在那儿呢,那时学琴的人还不是很多,十级看起来已经非常非常厉害了。

“况且还有我俩照片呢,像我这么帅的人,肯定很多人想来一睹我帅气的外表”王源拍拍刘志宏的肩说道。刘志宏默默地背过去吐了一下,王源瞪了他一眼,瘪瘪嘴“好吧,你也勉强算的上貌美如花”“屁叻,老子是英俊潇洒,英俊潇洒懂吗!”

 

中考完有大把的时间,王源去学多了门声乐,反正他平常没事就喜欢乱嚎,终于有个地方能把他收了。而刘志宏对其他的东西没什么兴趣,还是本本分分的继续学琴。

 

但是这次一直教他的老师居然把他安排给了一个兼职老师,才比他大没几岁,是个大学生,只是暑假无聊出来打打工,赚点零花钱。老师把他叫到兼职老师面前“跟着这个哥哥上几节课,人家专业水平比我还高”对兼职的老师一顿赞赏,他倒要看看兼职的是有多厉害,还能把他原来的老师给换掉!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开学上大二,应该比你大没几岁,所以叫我千玺就好,不要叫老师,听起来太老啦”说完抓了一下头发,自己还笑了笑,居然有两个梨涡。末了想起什么:“对了,你叫什么”

“刘志宏”刘志宏不太擅长和陌生人交流,况且前面的这个“老师”他还不服叻。

 

不,准确说是,不屑。

以至于让他弹一下他拿手的曲目,他弹了首《致爱丽丝》,他从琴盖上的反光看到兼职老师都快翻白眼了,哼哼,就和你对着干。

 

“没有高级一点的拿手曲子?还是你就这点儿水平?”姓易的老师一脸好笑的看着他。

哦,老师你的普通话有点标准,刘志宏心想,然后弹了首十级考级的曲子出来。

老师只是在旁边笑,小孩子果然要刺激一下才行。

 

“刚刚弹错了一个音”

“嗯”卧槽,你听出来了!只是不小心手滑按错了个键还机智的带了过去以为完美的听不出来了呢。刘志宏不动声色的小小惊讶了一下,看来这个老师有那么点厉害啊。

姓易的老师看着刘志宏那不漏声色的惊讶,乖,你上挑的那一下眉毛出卖了你,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有点儿意思。

 

“如果我放一段旋律,你能立刻大致的弹出来吗”老师问刘志宏。

“没谱怎么弹?”

“听,然后用手弹”

“…难不成还用脚弹”

“你说什么?”

“没什么”

“你学过乐理吗”

“之前那个老师上课有讲过一点,但是没有专门的学过”

“好,那你这个暑假就归我了,全权负责教你钢琴和乐理,我去和你之前的老师说一下,其他人我也不教了”

“…..”刘志宏想他好像没有答应吧,这无缘无故多了乐理课他岂不是还要多交钱?!

“易..烊(?老师…这乐理课…还要重新交钱的吧…..”刘志宏喊住开门往外走要去和前任老师商量的易烊(?老师。

“不然你以身相许吗,还有我姓易,不要喊我老师”

….刘志宏想,还是交钱吧,而且乐理课他还有点兴趣,毕竟学到了那么高级别不会点乐理,到时候被别人问到岂不是闹笑话。

呃,还有,现在的大学生都那么奔放了吗。

 

-TBC-

《致爱丽丝》的梗看的懂么orz

中国音协的考级不用考乐理的,所以一般上课很多老师只是弹琴用到才会讲一点。


连载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番外:(一)  (二)  (三)

所有文章整理:整理


评论(15)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 | Powered by LOFTER